李惠平谈乳腺癌的预防

2015年04月15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逐渐增加。在女性所有的疾病中,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还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如何科学有效地防治乳腺癌?4月15日14时,北大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李惠平做客人民网,和各位网友交流“乳腺癌预防”这一话题,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李惠平,北大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学位,中国女医师协会临床肿瘤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女医师协会肿瘤患者教育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会(CSCO)执行委员,《NCCN乳腺癌临床实践指南(中国版)》专家组成员,《癌症进展杂志》编委,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新药评审专家。

  工作经历:1993年,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分子生物学技术培训班;2001年6月-2003年6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肿瘤中心学习两年。以项目负责人获1997院内青年基金、2003年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吴阶平医学基金一项、雅诗兰黛集团基金两项。

  主要研究方向:乳腺癌综合治疗策略。

主持人:韩雅菘

摄 像:章 然

导 播:赵 铮 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