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

2015年04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微信、微博、微电影,即便微小,也是一束束蓬蓬勃勃的思想之火,点亮人民警察的忠诚之路,2015警察故事,请让我们——为你讲述”。4月13日上午10时30分,由公安部政治部主办、宣传局承办的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以下简称“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在公安部机关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公安部党委成员、部长助理王俭,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王亚茹、宣传局局长刘家伟、人民网副总裁、副总编辑罗华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三微”大赛颁奖仪式以“2015 讲述警察故事”为主题,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通过民警讲述、视频介绍、嘉宾采访、现场连线等形式,挖掘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聚焦凡人小事,折射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充分展示了“三微”大赛成果和2014年公安工作亮点,为我们展示了新时期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新形象、新期待,开启了一个繁荣公安文化、活跃警营生活的新领域、新起点、新时代。

  据了解,整个“三微”大赛活动历时240余天,10万余名公安民警参与,创作微信、微博作品2万余条,微电影作品4000余部,经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推荐,入围微博作品1400余条,微信作品600余条,入围微电影作品400余部,公安部宣传局经过组织评委初评、复评和评奖三个环节,分别评出获奖微信、微博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0、20、30名,微电影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0、20、40名,此外,分别评出微电影单项奖7个,大赛优秀组织奖12个。

  此次“三微”大赛是公安机关利用新媒体新形式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和有益尝试,旨在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展示公安民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打牢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民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大赛颁奖仪式由周涛、朱军、温耀龙、朱彦婷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获奖代表、三微大赛观摩人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代表和公安部机关干部现场观看颁奖仪式。中国警察网和人民网、网易、搜狐、腾讯、优酷(土豆)网、爱奇艺、凤凰网等新媒体网络直播颁奖仪式。

  摄像:魏青成 关萌 章然 刘青 王晓啸

  导播:余尤宜 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