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中国邮票设计第一人——孙传哲邮票设计艺术

2015年04月03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4月3日15时,著名邮票设计家李印清、《中国集邮报》总编辑蔡旸做客人民网,以“孙传哲邮票设计艺术”为题进行视频访谈,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李印清  男  1936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自幼酷爱画画。1953年成为一名铁路工人,积极参加基层美术活动。1960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学习,师从罗工柳、侯一民、李天祥等著名油画家。1965年毕业后即赴云、贵、川铁路建设工地从事美术创作,期间创作出大量的美术作品。1971年开始从事专业邮票设计工作,直至1996年退休。曾任邮票设计室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曾被邮电部聘为第一届邮票艺术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理事。

  李印清在艺术创作中一直遵循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原则。从事邮票创作二十多年来,共设计邮票、邮资明信片、封三十余套。其中《中国女排获第三届世界杯冠军》《益鸟》《中国人民之友》《陈毅同志诞辰九十周年》四套邮票荣获最佳邮票及优秀邮票设计奖。


  蔡旸,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现为《中国集邮报》总编辑。

  曾参与孙传哲先生自传《情系方寸:我的邮票设计道路》一书的编写。著有《邮票鉴赏与收藏》、《邮票投资必读》等书。

主持人:吴婧

摄像:刘青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