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之恋

2015年03月09日21:09     来源:人民网

旅游微电影《盐城之恋》

打开《盐城之恋》,走进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盐城。

中国旅游宣传片TOP10之一《盐城之恋》,以盐城市四色旅游文化为切入点,以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为主线,用电影拍摄的手法将盐城市五彩斑斓的旅游资源呈现给全国观众。

影片导演陈家洛介绍,与以往旅游宣传片不同,微电影的形式更能让观众接受,让大家用很短的时间,了解盐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我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盐城这座美丽的城市,也希望他们来到盐城放松那颗疲惫的心灵。”

据了解,该部电影通过动人故事情节,优美画面及动人音乐将“盐城之美”进行了全新展示。微电影故事以男主角从小深深喜爱一首动人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为线索,长期被歌曲女主角徐秀娟为环保事业献出自己宝贵年轻生命的故事而感动。长大后,作为一名作曲家,为激发自身音乐创作灵感,他不远千里,来到美丽的黄海明珠——盐城,寻求心中的这位“徐秀娟”女孩。在盐期间,通过不同场景的一次次邂逅,他发现原来盐城有许许多多像“徐秀娟”一样富有爱心、热爱环保、热爱自然、善良敬业的女孩。爱生活,爱自然,爱社会,整个盐城洋溢着一种崇高的“大爱”。

基于创新,盐城旅游局选择旅游微电影的这种推广形式,从原来宣传的模式中跳出来,换种思维宣传盐城旅游,加大盐城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力度,展示盐城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盐城旅游局也已推出旅游微电影《盐城之恋》第二部—《鹤舞盐城》,延续“大爱”主旋律。

2015年,盐城以“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展示全新的城市形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也就此提出了盐城旅游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着眼提升功能品质,推进内涵发展,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加强‘厚德盐城’建设,积极营造兼容并包的人文环境。倾力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和外地人向往的秀美城市和田园乡村,让盐城成为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旅游微电影《盐城之恋》正是这样一部全面展示盐城旅游资源和魅力,并且能够让观众打开心扉的电影。

(责编:魏青成、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