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神将龙狮闹春 “城隍爷”今日出巡广州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7日16:0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3月7日上午10点,广府庙会的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在中山四路忠佑广场举行。一段时尚的热舞过后,“城隍爷”坐在都城隍庙中,在众人的簇拥之下“出巡”广州。
    今年,参加民俗文化大巡游的队伍比去年更丰富多彩、阵容上也更加强大,“龙狮闹春”、“天宫神将”“民族荟萃”等都给市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道路两旁挤满了特地前来观看巡游的市民,将人行道围得水泄不通。
    据悉,“天宫神将”与“南越王卫队”都是首次亮相的出游队伍,天宫神将队来自台湾,包括台北芦洲护天宫神将会和北管乐团,共50人。南越王卫队由31名大学帅哥组成,是本届组委会精心打造的特色队伍,与去年刚开放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形成呼应,彰显深厚的南越历史文化底蕴。(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胡苇杭)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