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奋进在希望的山地上

2015年03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六盘水市地处云贵川交接,地理位置优越,年平均气温12.3—15.2℃,炎热夏季月平均气温仅19.7℃。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辐射适中”等特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凉都”。然后,在六盘水拥有“凉都”片名之前,“煤都”一直都是当地的“标签”。六盘水作为贵州乃至西南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是全国63个煤炭资源型城市之一,工业经济占了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多年来,六盘水一直奉行着“吃煤饭、念煤经”的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要求,催促着“煤都”必须探索一条重视生态环境的转型之路。

  3月7日17:30,人民网、《贵州日报》联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六盘水:奋进在希望的山地上”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李志强

  导 播:刘 青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