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节后“招工难”再现 企业呼吁搭建职场诚信平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10: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春节的假期刚过不久,广州街头的年味还未散去,而一些临街的旺铺已早早贴出招聘启示。笔者在街上随机走访了几家商家,他们普遍反应节后是招工的淡季,很难找到需要的人才。

    据一家重庆小面的老板余先生介绍,他的新店原定于3月1日开张,但由于目前还没有招到足够的人手,开业的计划只能延后。

    而在南方人才市场的迎新春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上,记者了解到,参会企业普遍存在着年后用工缺口大,招工难的情况。各企业负责人还透露,为了达到更好的招聘效果,他们不仅在人才市场开设了招聘摊位,而且还采取了多种方法来招聘人员。

    在本次人才交流会的现场,不少求职者也在踊跃报名,积极选取自己心仪的岗位。据悉,2015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将达到51.9万人,加上其他就业群体,今年广东或将迎来超过100万应聘大军。面对企业招工难,求职者找工作压力大的局面,各企业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