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策新常态 共筑中国梦——人大代表宗庆后建议议案聚焦

2015年03月0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5年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这一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许多改革举措同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

  如果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那么2015年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对此,社会各阶层都抱有热切期待。下一步,改革征程中我们已经迈出了多少步?开局起步的情况究竟如何?人们把目光投向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

  作为广大人民意见代表的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议案则受到了舆论的高度关注。在众多两会代表中,有一位因连续十多年积极提出关注民生热点建议而广受欢迎,他就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先生。今年,他又带来了哪些议案和建议呢?3月2日,人民网特别邀请了宗庆后先生,与广大网友交流。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姜卓君  金雨蒙  李志强
导 播:魏青成 吴楠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