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见证导弹一击命中:实拍空军"金头盔"飞行训练 

2015年02月25日13:5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风的速度,雷的呼啸,鹰的眼神,那是空军“金头盔”飞行员的新年表情;搏击长空,凌云壮志,枕戈待旦,那是空军“金头盔”飞行员的新春问候。

空军新春新作《我的战机我的梦》,全景实拍“金头盔”空战训练,揭秘尖子飞行员炼成之道。男一号,空军首个双料“金头盔”飞行团长蒋佳冀,被网友誉为新时代“真男神”。而蒋佳冀却说,站在他身后的黎民百姓,才是真正的男一号。

3分50秒的短片,却是一份不同寻常的新春礼物。

金头盔,空军歼击机飞行员空战比武的荣誉,空军尖子飞行员的象征;金头盔比武,空军百余名空战高手的年度对决,被誉为空军实战化训练“金品牌”;曾获中国新闻摄影最高奖“金镜头”的空军摄影师刘应华,9次跟踪航拍……

金镜头纪录金头盔,金色年华不负金色时代。正如这位80后“金头盔”蒋佳冀的片尾心声:“我的梦,也是你的梦”。追梦蓝天,不负青春。伟大时代,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金头盔”。你我的空天,共同的梦想,新春新期待,今天,空军“金头盔”属于你!(文/深山猎人)

(责编:魏青成、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