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发表寄语向海内外侨胞祝贺新春

2015年02月12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新春贺词

(2015年2月12日)

林 军

亲爱的侨胞们:

  骏马辞旧岁,吉羊报新春。在羊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亲朋好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脚步的加快,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力推进,中国侨联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一年来,我们把握共筑中国梦这个时代主旋律,围绕五位一体这个总布局,立足建设侨胞之家这个目标,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实现了中国侨联“九代会”的良好开局。中国侨联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广大侨胞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帮助。在这里,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广大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海可为家,祖国山河常在念;五洲虽寄迹,故乡风物总关情。值此新春佳节,中国侨联对广大归侨侨眷、客居他乡的海外侨胞以及港澳台同胞格外牵挂和惦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关注归侨侨眷的民生问题,更加关注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更加关注新一代华侨华人的事业诉求,更加关注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经贸往来、港澳繁荣稳定。用真情服务侨胞,把侨联建设成为知侨情、解侨意、连侨心、排侨忧的侨胞之家。

    亲情融血脉,梦想在前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共同福祉、共同追求和共同责任,也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梦。让我们携起手来,沿着振兴中华之路,满怀信心、开拓进取、奋力前行。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新春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羊年吉祥!

(责编:魏青成、盛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