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蓝色星球:开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2015年02月11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蓝色星球奖这个一年一度的奖项,专门授予那些在全球环境问题上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2014年的蓝色星球奖获得者分别为来自马里兰大学的生态经济学家赫尔曼戴利博士,以及一组共同获奖者,   来    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热带生物学家丹尼尔詹森博士和哥斯达黎加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

    戴利博士倡导推广生态经济学理论。其方法就是将环境、当地群落、生活质量和道德伦理与经济理论相融合来构建可持续概念。詹森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恢复哥斯达黎加的热带森林,与詹森博士携手合作的是哥斯达黎加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他们创造了当地的生物多样性目录,并提倡环境教育。

    本节目将为你专题介绍2014年蓝色星球奖的获得者,一同探讨人类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的未来。

(责编:王子涵、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