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谈新型智库建设

2015年02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智库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智库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的总体目标。

  2月12日10:00,人民网理论频道“人民讲堂”栏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做客视频演播厅,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杨克勤,男,汉族,1958年4月生,河北大名人,197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3月参加工作,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
  1977—1978年 北京市顺义县插队知识青年
  1978—1982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82—1983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局干部
  1983—1994年 国家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计划局干部,办公厅委主任办公室副处长级秘书、处长级秘书,顾问联络室副主任。
  1994—2009年6月 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进修部副主任、主任(其间:1998—1999年,在中央党校第15期中青班学习)。
  2009年6月 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
  2009年9月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
  2012年9月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主持人:许 博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