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获得者:李彦宏

2015年02月10日1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主办的2014互联网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4年11月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移动·融合·创新”,旨在通过评选在互联网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群体,倡导诚信、开发、创新、分享的互联网精神。

此次活动设立提名委员会、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百名专家担任评委。活动于去年11月下旬正式启动,经历了候选人征集、初评、网上公示、终评、揭晓榜单等五个阶段。

在最终评选出的互联网年度人物和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身上,都体现着“卓越、远见、责任、创新”等元素。这些获奖者在2014年及中国互联网20年波谲云诡的征程中拥有时代性和示范性的作用。

经评审委员会认定,李彦宏获得“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得知获奖后,李彦宏接受了人民网IT频道的独家专访。

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

2000年1月,李彦宏创建了百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百度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和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14年,百度出色完成了移动化转型。而“直达号”、大数据引擎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产品成为百度赢得未来的重要砝码。

(责编:王晓啸、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