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追梦人系列之王晓东院士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09:0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王晓东院士认为中美两国“院士”不大一样,中国的院士待遇更高,在社会上也更受尊敬。一方面从科学成就和对世界科学界的影响来说,中国还处于初级阶段。美国的科学院成立了上百年,并且和整个西方科学是一脉相承的。而在中国,从“五四”开始“赛先生”才进入中国,时间比较短,还没有真正深入到整个社会。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中国的院士享受了国家给的很高的待遇,这是美国科学院没有的,美国科学院院士基本上只是一个学术荣誉。
 

人物简介:王晓东,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王晓东于1980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41岁入选美国科学院院士,成为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科学家。他跑在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最前沿,试图解密细胞凋亡的终极规律的人。2013年王晓东入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责编:唐婕、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