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警花携警犬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7日04: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15年的春运已于2月4日拉开大幕,春运40天内北京西站承担着预计555万旅客运输任务,铁路公安也投入了很大的力量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派民警携带警犬进驻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派出所参加安保工作,对车站广场、站台、行李托运处等部位开展缉毒搜爆。北京西站现在共有1只拉布拉多犬和1只比利时犬同时服役在岗。春运期间,这两只警犬与分别照料它们的训导员——女民警张灵、警犬工作队副队长刘强巡逻在北京西站的各个角落。

  “小黑”拉布拉多是一只经过严格训练的防暴犬,帅气逼人又聪明可爱,巡逻时的它只要闻到有易燃易爆物的气味就会卧在原地不动,等待张灵开包检查。“小黑”还会表演障碍跳跃等高难度动作,训练时很卖力,按口令进行训练不知疲惫。每次训练后,一个彩色的小球就是最好的奖励,它会把小球叼在嘴里“疯跑”,乐此不疲。

(责编:冯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