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情·科技梦”优秀农村基层科技工作者推选活动回顾

2015年02月03日15:03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自2014年11月24日起,人民网科技频道和中国科协调宣部联袂推出一个基于推选、挖掘农村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特色栏目——《乡村情?科技梦》。

活动试图通过原生态的故事、从身边人的视角,让大家知道,我国基层的一线科技工作者默默耕耘,这些“农民的儿子”,为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怎么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钻研技术吃技术;为了一个地方的生态和发展,不辞辛苦甚至受着委屈将自己的技术传播给农民,带领大家致富。

活动收到来自全国30多个地方科协推荐的308名优秀农村基层科技工作者的事迹,经过中国农学会与中央媒体的两轮投票评审,共有100人入选了最终宣传名单,并在人民网科技频道的展播专题上陆续推出。

期间共发布网页104个,文字11万字,图片486张,视频总长度近800分钟。从网友的反馈来看,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有网页留言称他们是“感动中国的普通人”,是“农民的福星”,“基层需要更多这样的奉献者”……同时,还有很多农村科技人员通过网页毛遂自荐,希望参加下一届的评选。 

(责编:魏青成、赵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