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海南屯昌绿屯利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陈君

2015年02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大家好,我叫陈君,我来自美丽而温暖的海南岛,我是从事蛋鸡养殖合作社的社长。小时候爸妈都会在槟榔园下面养小鸡小鸭的,当时条件比较艰苦,比较贫穷。想想经过这个鸡生蛋、蛋孵鸡,可以生出很多鸡,可能很迅速地就可以脱贫致富。

记得小时候我很想养鸡,那时候天真的认为鸡能生蛋,蛋又孵鸡,这样一定很快就能脱贫致富。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家里人,为了能实现这个想法我还特意去图书馆借了养鸡的相关书籍。奶奶知道后并没有笑话我的异想天开,而是在一个星期后,奶奶找我过去,把自己孵化的一窝鸡仔和母鸡都送给我让我练习着去饲养。当时奶奶的这个行为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相信这个想法肯定能实现,从那会儿开始,在家乡养鸡的梦想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了。心理暗暗的发誓一定要把这个梦想实现。

……

那次是我创业以来第一次这么伤心,一直在哭,感觉太无奈了,对小孩子欠太多了,虽然我小宝宝现在两岁零三个月了,很快就要上学了。讲到这些,想到小孩子,我觉得我们俩就应该一定要成功,不能对不住他,也对不住我们的选择,毕竟经历了这么多,这么艰难的经历。

(责编:魏青成、赵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