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大讲堂:家长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兴趣班?

2015年01月28日12:2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各种兴趣班市场又被炒得火热,而在选择兴趣班的时候家长们很犯愁,有的家长喜欢参照别人报的,有的家长则是什么热门报什么。盲目的选择让很多家长们花了大把的钱不说,还把孩子累得团团转,自己也是软磨硬泡的送孩子去上学习班,为此也忙得焦头烂额。但是,对于培育孩子的潜能和特长是否真的适合,家长们未必了解。 了解孩子的潜能,并在此基础上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已经成为很多家长的迫切需要。0-8岁儿童在不同关键期应该开发哪些潜能?有什么特点?家长如何摆正对孩子潜能教育的心态?

  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和潜能,让孩子能拥有一技之长是所有家长共同的心愿。本期《育儿大讲堂》邀请到儿童心理教育专家余伟、儿童教育专家小巫,旨在通过分析儿童心理、家长行为来强调关键期内孩子智力与潜能发育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应该如何引导和培育孩子的潜能,并选择合适自己孩子的兴趣班。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