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信息发布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下)

2015年01月27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相关视频】
中国预防医学科技进步信息发布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

  1月27日,“中国预防医学科技信息发布会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以发布科技进步信息、传播科技成果,表彰科技团队、鼓励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用管”协同发展、推动科技要素向基层凝聚,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健康科学大众化。

  近两年,H7N9禽流感、埃博拉等新发传染病不断构成新的健康威胁,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公共问题举世瞩目,慢性病“井喷”成为全球性挑战,在探索和应对这些健康问题中科技显示了重要的作用和巨大的力量,健康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

  本次会议将颁发“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2013)”,解读“2015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细则”,发布《2013-2014中国预防医学重点领域科技进展》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在生物基因易感性、H7N9、埃博拉、慢性病个体化管理、互联网在健康领域应用等科技进步信息。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