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树声:广东基层法制机构人员不足 普法工作仍需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09: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15年是广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的开局之年。
近日,广东省政协委员、原广东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梁树声在接受人民网《代表委员有话说》栏目专访时表示,广东在贯彻落实依法行政方面已有多年经验,但省内区、县一级的基层法制机构存在人员不足的问题,群众“信访不信法”的现状亟待改变。
据报道,2014年广东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8个,处理837人, “反腐败、打老虎”成为2014年广州市民印象最深刻的新闻关键词之一。梁树声指出,反腐工作的核心,就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在出现基层矛盾纠纷的时候,很多老百姓信访不信法,相信“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县、乡级基层政府正面临严峻考验。(人民网广东频道 钟哲 林龙勇)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