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桦谈医联体制度如何缓解百姓“看病难”

2015年01月2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如今,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看病难、住院难”问题成为了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最严峻的一大挑战。为此,北京市朝阳区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出了一些积极探索,通过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简称医联体)制度,有效打破医疗资源供需矛盾。

  2015年1月22日,朝阳区卫计委主任杨桦做客人民网,详解什么是医联体制度,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杨桦,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92年就职于朝阳区第二医院外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2年通过公务员考核后,调入朝阳区卫生局。2011年任朝阳区卫生局副局长,2014年12月,朝阳区组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后,任副主任。从基层到机关,从医生到管理者,在从业的22年中,杨桦勤勉奋进,实践求真,用自己的努力推动朝阳区卫生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五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01年获北京市朝阳区“十佳白衣天使”称号,2002年,撰写的《朝阳区人口现状与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与需求》荣获朝阳区专项课题评比优秀奖。2003年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朝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荣获二等功。

主持人:吴  婧
摄 像:关  萌
导 播:王晓啸

(责编:赵铮、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