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丹涛谈导致痴呆的危险因素

2015年01月13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痴呆是一种慢性获得性进行性智能障碍综合征。最常见的痴呆症种类是老人痴呆症。那么,痴呆分为那些类型?小儿、中青年群体的痴呆和老年痴呆的病因一样吗?如果忽视治疗,会有哪些严重的后果和危害呢?1月13日16时,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彭丹涛做客人民网,就“导致痴呆的危险因素”这一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彭丹涛,卫计委中日友好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执行主任兼神经内科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1996—1997年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研修。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神经病学组副组长,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身心医学评价学组副组长,《中国神经免疫及神经疾病杂志》副主编,《中华神经科杂志》《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等编委。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发展基金等多项课题,获省部及院级课题奖4项。 在SCI及统计源期刊发表文章45篇。

主持人:崔元苑

摄像:王晓啸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