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总统接受强国论坛专访:用中文祝福网友羊年好!

2015年01月10日14:15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邓志慧、韦梦、黄玉琦、王玫、赵铮)今日上午,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里韦拉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记者的专访,并用中文表达了对广大网友的春节祝福。

  哥斯达黎加总统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于2015年1月4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哥斯达黎加总统在受访时表示,这次中国之行令他感觉非常开心。他很荣幸能和中国人民及政府分享这些见闻。他透露他以前曾学历史,后来一直从事历史学和政治学教学工作,他的部分研究就是关于中国历史的。谈到此行来华的感受,他说:“让我终于有机会亲眼见到自己教学中提到的中国,在长城、故宫游览的时候,我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有机会品尝很多中国美食,这让我非常开心。”

  这是索利斯2014年5月当选哥斯达黎加总统后的首次访华,他也是2015年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访谈页面

(责编:魏青成、黄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