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热议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19: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0条新闻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海外媒体和人士赞许习近平关于牢记历史、捍卫和平的重要言论,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中国把以往由地方政府主办的南京大屠杀追悼仪式升格到国家公祭,显示中国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不会让步的鲜明姿态。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是对日本(否定南京大屠杀言论)的强烈牵制。

  日本时事社报道说,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坚决反对美化侵略,显示了中方对安倍首相历史认识的戒心。另一方面,讲话也强调国家公祭的目的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呼吁“中日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显示中方愿意改善两国关系。

  韩联社报道说,习近平的讲话包含了对企图美化侵略历史的日本当局的批评。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将军国主义、美化侵略历史的右翼势力同日本民众加以区分对待。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举行国家公祭矛头直指日本右翼势力。

  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都对中国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进行了报道。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政治学教授迈克尔·达顿认为,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有助于人们铭记那些不应被忘记的重要历史。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来说是一段无法被忘记的历史,设立公祭日能够督促日本政府正视他们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

  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维克多·季奇科说,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作用不可磨灭,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对此非常清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有助于让世界充分了解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视频]国际舆论热议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责编:王理、袁悦)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