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喜谈炎性肠病的诊断与治疗

2014年12月12日1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我们大家都有过腹痛、腹泻的经历,但却不知道这可能是炎性肠病的症状。那么,什么是炎性肠病?哪些人群容易患炎性肠病?炎性肠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炎性肠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12月12日13时,中日友好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继喜做客人民网,就炎性肠病的相关知识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嘉宾介绍】
  刘继喜,在职博士,中日友好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先后于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澳门仁伯爵总医院消化内窥镜中心,丹麦奥尔堡大学医院等工作学习。主要从事胃肠道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肠易激综合征,胃食管反流性疾病,慢性便秘等疾病的诊治。胃镜及结肠镜技术娴熟,对于消化性溃疡出血的内镜治疗,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套扎硬化治疗以及胃结肠息肉切除、消化道早癌的诊断及治疗、胃肠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诊断及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现为首都特色项目评审专家,欧洲神经胃肠动力学会(ESNM)成员。多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实用胃肠疾病诊疗手册》副主编,参编专著5部。目前承担和参与卫生部行业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项。研究方向为炎性肠病和胃肠道早癌。

主持人:崔元苑

摄像:刘青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