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解析:如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2014年11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我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这有赖于劳动力、土地、能源资源、环境等生产要素的低成本比较优势。

  伴随着人口红利、资源红利、环境红利、外贸红利的消失,这种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增加的粗放型增长模式也走到了尽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创造比以往高速增长时期更高的效益,就要把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产出、低质量、低效益的粗放型增长模式,转变为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产出、高质量、高效益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这种脱胎换骨的增长模式再造,形象地说就是要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战略构想和总体设计是什么?如何认识当今及未来“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过程中的发展机遇?2014年11月20日10:00,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正图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战略解析:如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彭心韫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