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英徐斌谈PAC优质示范服务建设

2014年11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目前,我国女性非意愿妊娠率、重复流产率日益增高,严重威胁女性的生殖健康。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多方力量,积极倡导和推行PAC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实施三年,在同期设立“伊爱基金”的支持下,覆盖了全国123个地级以上城市。

  那么,PAC优质示范服务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对女性生殖健康有哪些积极意义?11月17日9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解放军202医院妇产科主任徐斌做客人民网,与我们聊聊“PAC优质示范服务建设”的相关话题。

【嘉宾介绍】
  秦国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1984年以前在部队服役;1984年2月-2000年10月,先后在全国妇联组织部、办公厅工作,期间参加援藏并担任西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2000年10月-2013年12月,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秘书长。


  徐斌,解放军202医院妇产科主任。1988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全国优生协会理事、全军产科学组委员、全军避孕节育学组委员及中华医学会辽宁省计划生育分会委员,发表论文10余篇,获多项军队医疗成果奖,承担两项辽宁省科技攻关课题。

  在解放军202医院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重症诊治,对宫腔镜在计划生育手术中的应用有较深的研究。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赵 铮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