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英谈肝血管瘤的认识

2014年11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多数发现于成年人。肝血管瘤在病情早期一般不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才会表现出症状,患者盲目的等待,只能使病情继续发展,瘤体增大,压迫到周围的组织,形成占位性病变,影响到其他组织正常的功能。那么,究竟什么是肝血管瘤,大家对肝血管瘤的认知都存在哪些误区?

  11月6日17时,中日友好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杨志英做客人民网,和大家聊一聊“肝血管瘤的认识”的相关知识。

【嘉宾简介】
  杨志英,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任肝胆外科主任,担任《癌症进展》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审稿专家。

  学习工作经历:1991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获医学临床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工作;1993年-1996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外科学硕士学位;1996年-2011年5月在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及肝胆外科工作,多年来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在普外科及肝胆胰外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11年5月调到卫生部直属中日友好医院担任肝胆外科主任。

  专业特长:擅长肝、胆、胰及甲状腺等普外科疾病的诊断和外科治疗,尤其是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章 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