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亮点解读

2014年10月29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为期四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3日下午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确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大体系和六大任务,并公布最新的人事变动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决定》全文于28日播发,清晰地勾勒出司法体制改革路径。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推动实行审判权和执行权相分离的体制改革试点,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等等,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举措,凸显了司法去行政化、建立现代化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决心。
访谈新闻

  2014年10月29日9时,司法部司法研究所原所长王公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焦洪昌、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教授韩春晖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亮点解读”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彭心韫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