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四中全会2:十八大以来 “依法治国”大事记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08: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08:08  0条新闻

“依法治国”大事记

    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作为主题,今天阿龙君就和大家一起梳理梳理十八大以来的“依法治国”大事记。

    解读1:习近平强调捍卫宪法尊严

    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12月4日,首都各界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布实施30周年。

    解读2: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2013年1月7日,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7月,中央政法委出台了关于切实防止冤假错案的指导意见。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

    解读3:依法治国进入2.0版

    2014年3月,出台《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健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6月,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若干问题的框架意见》和《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7月,《人民法院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提出,到2018年初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判权力运行体系。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依法治国”将首次作为党的中央全会议题。 

(责编:张祎瑞、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