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车友49天无违章可赢1吨汽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18:4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为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9月16日上午,2014河南省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第2季在郑州启动,河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河南交通广播主持人南方现场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
  
  同期:河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河南交通广播主持人南方
  
  解说:本届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的主题是“行车有道、快乐随行”,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交通广播联合主办。未来3个月里,将通过“行车有道”、“快乐飞行棋”、“爱的斑马线”三项活动的展开,倡导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出行。
  
  同期: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要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关键还是要从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观念、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入手)
  
  解说:此次活动中,“行车有道”可谓是今年文明出行宣传的最大亮点。从9月16日到10月16日,全省车友都可报名参与,只要未来49天内没有交通违法,就有机会抽取1吨汽油、玩具公仔等奖项。
  
  解说:此外,主办方将走进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开展“快乐飞行棋”互动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16日之后,郑州部分主干道的斑马线上将会上演创意车主礼让行人的文艺表演,在等待红灯的几十秒内,专业舞蹈演员将在斑马线上表演别开生面的快闪舞蹈,以此提醒车友,停下来、等一等,礼让行人的同时也会发现城市的精彩。
  
  解说:据悉,河南文明出行宣传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众文明交通素养显著提高。
  
  同期: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树立正确的交通理念,改变在交通安全、拥堵上面临的问题)
  
  

(责编:何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