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感动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21:1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9月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以及两岸的黄埔将领、黄埔后代、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论坛。“黄埔精神 青年传承”是本届论坛的主题。200多名中学生身着整齐的制服,精神饱满列队迎宾。风笛手奏响嘹亮的迎宾曲,中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崇高的礼仪欢迎嘉宾,庄严、新颖、磅礴的气势震撼全场。

会场内,学生们认真倾听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讲述伯父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往事,倾心感受黄埔军校教官叶剑英之女叶向真讲述父亲秉承黄埔军校精神为民族解放奋斗的故事,细心体味郭平英讲述父亲郭沫若的得意门生赵一曼烈士英勇抗日、壮烈殉国的英雄事迹……

 裘锦秋中学的校长亲自带领老师和学生们参加论坛。同学们表示,能够在这种场合听到如此鲜活的黄埔军校历史是难得机会,让他们懂得了抗日战争历史和黄埔精神,获益良多。

黄埔六期政治部主任胡靖安将军之女、论坛筹委会主席胡葆琳说,黄埔精神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现在的香港很需要正能量、正面的声音,青年学生心里一定要有国家观念。论坛邀请香港的青年人及学生参与,就是希望他们能够了解和传承黄埔精神。

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是由许历农、聂力、胡葆琳等倡导举办的,旨在以黄埔精神为纽带,团结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首届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行,此后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第二、三、四届论坛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举行。论坛的举办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已经成为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巨大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在弘扬黄埔精神、促进两岸交往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相关链接: 黄埔精神 青年传承

——写在第五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闭幕之际

 

(责编:沈肖迪、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