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欧人文交流 促进文化教育合作

2014年09月10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2012年2月14日,在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上,双方领导人正式宣布同意建立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2012年4月18日,机制首次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时任国务委员、现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中方主席,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担任欧方主席。机制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目标是增进中欧民众间的理解与互信,促进中欧文明互鉴,尊重和包容对方的文化传统和发展道路,为中欧关系的发展奠定牢固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为建设二十一世纪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2014年9月6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主持会议,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出席会议。

  2014年9月10日10:50,欧盟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和青年事务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深化中欧人文交流 促进文化教育合作”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对话。

主持人:李 想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