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开幕式

2014年09月05日11:02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相关视频】
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开幕式主题演讲

  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于2014年9月5日-7日召开,主题为“东学西学·四百年”(The Exchange and Learning between "East" and "West" : 400 Years in Retrospect)。

  “世界汉学大会”由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是沟通中国主流学术与海外汉学研究的重要论坛。“世界汉学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07年3月“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2009年10月“汉学与跨文化交流”,2012年“汉学与当今世界”。

  本届世界汉学大会将继续扩展汉学的外延,跨越传统文化和政治经济等学科主题,从多角度回顾东西方交流400多年的学术传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及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将承办本届汉学大会。

  9月6日9:30,第四届世界汉学大会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人民网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摄像: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