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谈第一场

2014年08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了今年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热点面对面》。

  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回答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改革热点问题。本书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等10个热点难点问题。

  2014年8月8日9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综合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宋葛龙,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张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潜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安雪慧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话题进行解读和交流。本场访谈为“2014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谈的第一场。

主持人:彭心韫

摄像:赵铮  王天乐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