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阳明高孟潭丁志峰谈“鲁甸地震为何伤亡惨重”

2014年08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一场灾难突如其来。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8月6日10时30分初步统计,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公众和媒体的普遍反应是:此次地震震级并不大,为何伤亡情况却超出预期?

  “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邀请地震与救援方面的三位专家及两位媒体人做客人民网,分别就地震预警、成因、救援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欢迎收看。

专家:
  钱阳明 海军大校,海军总医院原院长,现为海军总医院专家组专家,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水系灾害分会会长;中华航海医学会副主任委员。

  高孟潭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副所长

  丁志峰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特邀媒体人:
  蒋建科 人民日报资深科技记者

  刘 莉 科技日报记者

  摄像:关萌 王晓啸

  导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