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国安谈甲午战争120周年

2014年08月07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2014年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可以说,在中国近代反侵略战争中,中日甲午战争是规模最大、影响最深、后果最重的一场战争。甲午战争永远是中国人心中无法抹去的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祭奠历史,是为历史不再重演。

  近日,人民网邀请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薛国安少将做客演播室,跟我们共同探讨甲午战争120周年启示。

【嘉宾简介】
  薛国安: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少将,军事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军事思想专业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学与研究。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防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享受一类人才岗位津贴,2012年获全军育才金奖。出版《世界新军事变革热点问题解答》、《驾驭信息化战争》、《孙子兵法实战教本》、《东方兵法与西方战争论》等十余部个人学术专著,其中《孙子兵法与战争论比较研究》获首届国际孙子兵法研究果评奖重大贡献奖。主编《孙子兵法新论》、《中国人民解放军80年光辉历程》、《军事思想概论》等集体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次主持研究有关新军事变革、信息化战争等前沿课题。

  主持人:郑紫豪

  摄像:王天乐

  导播:章 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