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直击广东抗风救灾:强制转移实现“人员零死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13: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7月18日晚上七点半左右,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广东徐闻县,14级风力在徐闻境内持续十多个小时。但所幸的是,广东这次防御台风灾害,创造了“人员零死亡”的奇迹。近日,本网记者深入抗风一线,直击抢险救灾的最新动态。
7月29日,记者来到广东徐闻县,一路看到不少树木被台风刮倒,电线杆和铁棚倒塌的现场依旧可见。
在迈陈镇北街村,看到有不少村民房屋受损,有的茅草屋甚至连屋顶都被掀翻了。
迈陈镇的副镇长吴聪介绍,“我们镇这次因风受灾全倒的房屋有60间,受损的房屋有4935间,其中严重受损的达到2785间。”
 “这是我们镇的看护重点户,台风登陆前我们三次帮助将他转移。”这位老人家,是台风登陆前当天,工作人员经过三次转移才成功的一位看护重点户。因为他腿脚不便,加上所住房屋已经成为危房。
徐闻县三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个别不肯避险的人员,采取强制转移的措施,这也是广东防御台风灾害实现零死亡的原因之一。
这次台风使湛江徐闻、雷州两地损失最严重的是水利设施,损失19.51亿元。
在雷州市调风镇卜昌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修复加固被台风损坏的卜坎海堤。据了解,卜坎海堤总长4公里,这次被毁的堤长有2.8公里。
调风镇水管所所长梁令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风暴潮。18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台风登陆时,海堤已经掀起4米多高的海浪,台风影响一直持续到凌晨一两点,风力持续14级以上。
台风过后第二天,雷州市三防办和调风镇政府就开始安排卜坎海堤的应急加固工程。接下来,水务部门还计划将该堤从防御十年一遇的风暴潮加固提升至二十年一遇的标准。

(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