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业礼、陈理、王香平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6月24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去年12月以来,中央文献研究室先后编辑出版了《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两本学习读物,今年5月《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一书又与读者见面。三本学习读物的出版,受到了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参考。

  6月25日10时,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主任陈理、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四处处长王香平三位专家做客人民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孙业礼,北京大学历史学硕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常务理事,获“四个一批”人才称号。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

  陈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硕士,编审,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主任。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先后参加《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陈云文集》、《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党的十六大以来大事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大事记》等的编辑及编撰工作。著有《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国的对外开放》等。

  王香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副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五编研部四处处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理事。长期从事中共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著作编辑工作。参加撰写《毛泽东年谱》、《毛泽东著作辞典》。参加《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论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摘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党的文献》、《文献与研究》的编辑工作。

  主持人:许博

  摄 像:关萌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