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刘满才、曹恩东、陈建国走进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17:2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解说】刘满才,号虚竹斋主人,1961年出生于甘肃庆阳市宁县。先后毕业于武警指挥学院政治系、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硕士研究生班。

   【解说】从军三十年,上校军衔。现任甘肃省文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联合国文化总署中国书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国画院副院长。

    【解说】书法作品曾入选敦煌杯全国书法大展、中国首届西部书法篆刻展、中国永乐宫第二届优秀作品站等数十次军内外、国内外书法大展并过奖。先后获得第三、四、五、六、七届中国武警文艺奖。先后有多幅作品被国内文博单位及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国外文博单位和个人收藏;

   【解说】曹恩东,甘肃会宁人。美术学硕士,中国书协会员,甘肃省书协理事、楷书委员会秘书长,甘肃省青年书协副秘书长。

    【解说】他自幼喜爱书法,虽无家学渊源,但多年勤学不辍。其书法从唐楷入手,得益于欧、褚楷法,打下扎实的基础。后上溯魏晋,直追秦汉,遍临名家诸贴,以求广博而全面地领悟书法之精髓。

    【解说】他的作品带有朴实无华之韵,其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型专业展览中获奖和入展,并入典入集。并被被中国美术馆、甘肃美术馆、江苏美术馆等专业文化机构和友人永久收藏。

   【解说】陈建国,字积德,号墨石,甘肃兰州人。现为中国国画院兰州分院、兰州市书画研究院两院书记、常务副院长,艺术总监。

   【解说】出生于书香门第的他,自幼受到家庭书卷气息的熏陶,少沐墨香、酷爱书画、饱读诗书,是一位集诗、书、画、篆为一体的实力派艺术追求与创作者。

   【解说】观其书法,古朴、凝重,揉合了真、魏、隶、篆、简多种书体于一身,使得越看越古、越看越新,予人以金石之气。同时字型和笔意“古朴自然,憨态可掬,无拘无束”,这是一种“不补不履”的原始状态,呈现了书法返朴归真、以稚达意、以陋通神的全新意境。 

   【解说】近年来陈建国书画作品入展多个国内外展区,并荣获多项荣誉,同时作品被众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博物馆和个人永久收藏!(杨祥智高增硌)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