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探广州尝“鲜”:四区家禽生鲜上市 大多档口未完成改造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19:1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19:15  0条新闻

    5月5日开始,广州市四个区域试点实行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82家肉菜市场将一律没有活禽出售。试点首日,人民网记者走访了广州荔湾区、越秀区多家肉菜市场。

    在荔湾区的兴隆市场,原来售卖活鸡的三个档口全部没有营业。其中一家档口已经贴上了橙色的“生鲜家禽产品”的标识。档主表示,他们还在向生鲜鸡供应商了解情况,还不确定何时开业。

    在活禽区旁边卖鱼的老板夫妇表示,禁售活鸡以后,连买鱼的人都变少了。

    离兴隆市场不远的西华市场,活禽区显得非常冷清。记者看到有两个档口已经运来了大型冷柜,但是还没开始营业。在一路之隔的一津新街市,门外仍挂着清远鸡的广告牌,市场内的活禽档口同样是闭门谢客。

    上午十点,在位于越秀区的永胜街肉菜市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原活禽档口的柜台。市场负责人表示,改造工程从昨天启动,预计一个星期后完成,到时才会有生鲜鸡出售。

    随后,记者来到东川新街市,这里的一家档口已经完成改造,正式开始销售生鲜鸡。档口老板表示,当天销量还不错。

    现场有市民表示,自己是专门到这里尝尝生鲜鸡的。

    越秀区屠管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内市场的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10月份后,广州市区将全面逐步推广家禽生鲜上市。(钟哲)

 

(责编:周燕婷、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