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歌舞走红“五四青年节”

2014年05月04日15:5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视频介绍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让我们一起荡起双桨……最炫民族风……”这几首不同年代的歌曲和一段劲舞串联在一起,在短暂的六分钟时间里,唤起了在场曾经经历过“五四青年节”老、中、青三代人的许多美好回忆和共鸣。

5月3日下午,北京西城牛街地区牛友联盟、社区青年汇、菜百员工、民族之声合唱团,在菜百股份有限公司二层,举办了一场歌舞快闪共庆“五四青年节”活动。

“青年节快到了,我们几位年轻人在一起策划,就是要选择老中青三代人,在青年时代有影响力的青年歌曲,象《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广场舞等,用一个快闪歌舞MV的形式,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当今一个时尚的传播方式来庆祝我们五四青年节这个自己的节日”,快闪歌舞创意发起人青年社工屈白向我们介绍说。

据了解,牛友联盟社区青年汇的口号就是:打造一个属地靠谱儿、好玩儿的俱乐部,建造一个靠谱儿的朋友圈,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弘扬当今青年人的正能量。

在参加歌舞快闪共庆“五四青年节”活动的人群中,有20几位成员全部都是离退休老同志,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55岁。今天牛友联盟成员主唱,怀里抱着个她两岁的孩子也来参加这个活动,母子穿着亲子装,她兴奋的介绍说:“牛街牛友联盟社区青年汇成立时我们的孩子刚出生,五四青年节他刚好两岁,这个日子值得纪念和庆祝。”

在这次庆祝五四青年节快闪歌舞活动中,他们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几百位购物者的眼球。

(责编:魏青成、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