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复活节游行引狂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16: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20日电 (韩莎莎)美国旧金山4月20日举行了复活节游行活动,吸引民众盛装出席,各色服装衣帽成为整场狂欢的一大亮点。

本周日,第23届复活节游行在美国旧金山联合街举行,身着复活节兔子服装的游行队伍以及各色花车引起观赏民众阵阵欢呼。据民众反应,今年的游行规模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小,但是其趣味性仍然不减。手提复活节彩蛋的“兔女郎”格外受到关注。

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为复活节,是美国一个重要节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过去,在多数西方国家里,复活节一般要举行盛大的宗教游行,唱着颂歌欢庆耶稣复活。如今节日游行已失去往日浓厚的宗教色彩。节日游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具有浓烈的民间特色和地方特色。

(责编:赵纲、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