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接受采访

2014年04月18日09:56     来源:人民网

视频介绍

人民网记者:强生落户西安高新区对陕西省的经济转型有什么样的帮助?

赵红专书记:强生这个项目在我们西安,在陕西 ,特别是全球供应链的项目,对我们陕西区域经济的发展,结构的转型升级应该说意义重大,因为生物医药项目的特点就是生命周期比较长,而过去强生集团在西安设立的西安杨森仅仅是一个面向国内的一个企业,那二十多年来它已经做成了一个品牌企业,而且基本上大部分人都知道西安杨森这个品牌,做的也很好,不管是他的利润率水平、企业的经营管理都是我们国内企业的一个榜样,那么这次这个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我们觉着对于医药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医药行业形成强大的区域发展极有很大的一个推动作用,也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所以强生全球供应链这个项目我们经过将近三年时间艰苦的洽谈,包括项目的选址,以及落后现在这个地方,这是我们西安副中心城市,对于带动区域的发展意义重大。

人民网记者:那该项目对陕西的对外开放将会产生重大影响,是吗?

赵红专书记:是的,强生集团从美国总部、亚太总部来的这些外宾都不少,都是高层与管理人员,也就是说他们对这样的一个项目高度的重视,当然这个项目来了之后会带动商务旅游和带动这个行业,通过这个活动宣传世界各地都会知道,而且西安杨森在生物医药的创新能力在全球排在NO.1,市值在全球医药行业也排在NO.1,对于我们西安地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意义重大。

(责编:魏青成、徐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