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4年04月16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应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月31日至4月1日访问欧盟总部。这是中欧建交4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的首次访问,对于中欧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主席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举行会谈时强调,要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关系,将中欧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结合起来,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合作注入新动力,为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经过近40年发展,中欧关系已经发展成为相互依存度很高的复合型关系。中欧关系不仅事关中国和欧盟各自发展,还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和重视欧盟,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愿同欧盟不断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4年4月16日15时,欧盟驻华代表团临时代办卡门·卡诺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主持人:王 玫

  摄 像:余尤宜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