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丢钱环卫工转捐善款 爱心在感动中传递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18:1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3月11日,郑州金水区环卫工陈贝宝弄丢了刚从朋友处借来的3000元钱。丢的这3000元钱相当于老陈夫妻俩3个月的积蓄,想到一家人即将面对的窘迫境况,老陈跑出去喝了一斤多白酒,醉倒街头大哭不止。
  
  解说:老陈丢钱后“醉卧街头”的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关注,数百名网友“撒谎”说自己捡到了老陈的钱,要“还给”他。3月14日,“你一元我一元,帮环卫工‘找回’丢失的3000元”公益活动发起,数十万网友支持,各地爱心人士参与捐款。
  
   
  解说:3月27日上午,陈贝宝在家门口收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网友捐赠的3227元爱心善款。
  
  同期: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孙海辉(捐款情况介绍)
  
  解说:孙海辉告诉记者,最大的一笔捐款是200元,最少的是1元,点点滴滴都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同期: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孙海辉(一块钱汇聚大爱)
  
  解说: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善款的陈贝宝很激动。老陈说,事情发生后他已收到善款近9000元。老陈决定只留下自己弄丢的钱数,把其余善款转赠给需要的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同期:郑州市金水区环卫工陈贝宝(我可以靠自己挣钱,其余的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同期: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早餐项目工作人员管瑞森(会用好这笔钱,为更多的环卫工人服务)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