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桥头

2014年03月14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视频介绍

视频主题:等你在桥头

视频时长:32分8秒

视频类型:微电影

参赛宣言:等你,在桥头……

视频简介:

东莞桥头镇为“广东省旅游特色镇”, 也是东莞首个利用微电影推广本土产业及文化的镇街。《等你在桥头》微电影分为“情闪花海”、“荷之恋”两部曲,讲述了一个关于油菜花的故事和一个关于荷花的故事。

桥头镇的300亩莲湖,正月油菜花盛开,是一片芬芳的花海;夏日荷花绽放,更是碧叶接天;2013年开始举办的“桥头新春赏花行”、2004年开始举办的“桥头荷花文化艺术节”均在这里举行。《等你在桥头》微电影以“两节”为切入点,是桥头镇在新媒体时代,进一步丰富地方特色旅游文化内涵,不遗余力挖掘民俗旅游资源,繁荣地方文化艺术,推动文化与经济融合的领航之作。《情闪花海》以桥头油菜花为背景,以花新娘和糖果为线索,讲述了一段纯真浪漫的爱情故事,反映了桥头人的热情好客,表现当代青年敢爱敢恨的精神,影片中出现的桥头油菜花海、古村落等场景让观众对桥头的美景、历史、文化有更直观、深刻的了解。《荷之恋》则讲述的是一位年轻的摄影师在桥头徘徊长达一年多、寻找一位桥头女孩的美丽之旅, 剧情构思细腻,画面感较强,渲染了“等你在桥头”的意境,体现了桥头荷花文化内涵。

《等你在桥头》微电影是青春励志片,以小人物为故事塑造核心,以点带面展现年轻人的奋斗精神和实现梦想的美好追求,同时体现年轻人在桥头镇不断找到施展才华和抱负的空间、创造机遇,实现梦想;微电影同时反映了桥头作为“赏花休闲旅游胜地”的油菜花、荷花的文化魅力,推介了桥头的旅游景点,展示了桥头人善良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升了桥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多人将因为这部微电影认识桥头,了解桥头,爱上桥头。

图片展示:

《情闪花海》海报

《荷之恋》海报

2014年桥头新春赏花行启动仪式

2013年第10届东莞桥头荷花节启动仪式

陶醉花海

踏春

采莲

300亩莲湖春是油菜花海,夏日荷叶接天

东莞桥头镇

(责编:魏青成、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