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区将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

2014年03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相关新闻】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

  全国政协委员陈世强痴心大别山区的经济发展研究与实践,已经连续六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加快大别山区建设发展的提案。2009年,他曾联络大别山区28个县市级政协300余人,历时7个月进行实地调研,从大别山的现状及开发的意义、如何加快开发等方面,写出专题调研报告于2010年向全国政协提出了“加快大别山区经济开发”的提案并呈报李克强总理,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后受到多个中央部委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对大别山区的投入也从2012年起达到400亿元,有效促进了大别山区的建设发展。2013年,他创造性地提出“把大别山区建设成为13亿中国人的养生栖息地”的观点,倡导把生态产业作为主要发展手段,呼吁在大别山区建设形成良好的生态资源体系。

  今年全国两会,陈世强委员依然痴心不改,第七次提交加快推进大别山区建设发展的有关提案,并预言:大别山区将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

  2014年3月5日10时,全国政协委员陈世强做客人民网,以“大别山区将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为题进行视频访谈,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陈世强: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湖北麻城人。第十一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信阳市人大常委、民建信阳市委副主委、信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名誉会长、河南弘昌集团、河南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持人:吴 婧

摄像:王天乐

导播:章 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