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谈“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

2014年03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告成立,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习近平主席在第一次小组会议上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3月1日10时,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信息化时代的网络安全”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曾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目前兼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网融合专家组组长、国家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物联网专家组组长、“宽带中国”战略专家组组长、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总师、“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IEEE高级会员。

 主持人:华欣雨

 摄像:章然

 导播:王天乐

(责编:魏青成、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