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坚持与创新

2014年03月01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中国是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有一亿多人口,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64%,西部和边疆大部分地区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

  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应有哪些坚持?又如何推动创新?城镇化进程中如何加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和交融?3月1日19:30,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坚持与创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朱维群,男,汉族,1947年3月生,江苏建湖人,197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新闻业务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

  历任辽宁省沈阳市第一教师学校教师、中共四川省成都市委宣传部干部、江苏省高教局干部,人民日报社国际部记者、编辑,总编室一版主编,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宣传组副组长、组长、统战组组长、调研室副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常务工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现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中共十六大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政协第十一、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主持人:王玫

  摄 像:章然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